到哪裡找稱心如意的男人?
這真是個大問題。
現在是不是男少女多啊?要不怎麼女孩子找物件越來越難,而一個學歷高,職位高,年齡也高的女孩子,要有合適的結婚對象———真是打著燈籠都難找呢!
所以,女友小齊提出讓我陪她去相親時,我張大嘴巴足足十秒!
小齊:看你看你,我去相親也不用如此敏感嘛!那你說你說,我到哪裡去找結婚的男人?
小齊是個白領,學歷高,職位高,年齡也高,典型的『白骨精』。
約會在白天,男方定的,因為在晚上的話,月朦朧,燈朦朧,人朦朧,看不清女孩子的臉,包括細紋、雀斑、牙齒的白淨程度,而光天化日的,一目了然。
時間定在中午十一點。女方安排的,這當然有講究啦!風調雨順的話,會接下去吃午飯;如果看上去不美,匆匆打發,又不失禮。
在十點五十八分的時候,我們到達一間咖啡館,小齊一看對方沒有到,臉一下子沈下來。我勸:人家也是在考驗你呢!看看女孩子會不會『作』,給我忍住!
男方來了,也不是一個人,帶了個大姐般的女人,她一上來就握手寒暄,熱情非凡:啊呀!我們小張沒有經驗的,我陪他來也好活躍活躍氣氛,你們談你們談。
我和小齊看那叫小張的,人很白,戴眼鏡,瘦,印象分——六十左右吧?至少不那麼討厭。誰知小張嘩地拿出一張紙來,遞上,看看,倒吸一口氣:居然是簡歷——不會吧?
出生年月日,歷年來上過的學校(還寫了證明人),家庭成員,個人政治背景,月薪,獎金;最搞笑的是,他居然寫了星座,血型,愛吃的菜、水果,喜歡的動物,運動項目,偏愛的顏色,喜歡怎麼樣風格的服飾。
我忍不住再看他一眼,未成名的明星檔案,就是這個樣子。
大姐問:小齊你屬什麼的呀?
小齊:今年我本命年。
大姐驚訝:哦!你還蠻小的哦!
小齊:我36歲。
大姐感嘆:好嫩相……
小張忍不住了:比我要大一歲啊!
小齊踩踩我腳,我連忙說:小張的表格很特別啊!像招聘人才。
接下來,無話,尷尬。
小齊欠欠身子:對不起!
我們來到衛生間,小齊問:怎麼樣怎麼樣?
我說:你感覺呢?
小齊說:我也不知道呀!你看看他的表格,不知道給過多少人?說不定複印一百張呢!
我說:如果一開局不舒服,不必勉強。
小齊跺腳:人家心裡亂得很嘛!
我說:你亂什麼亂?
小齊道:想想我這個年齡吧!見一個少一個的。
等我們再一次端坐下來時,小張和大姐已經站起來,大姐說:說實在的,現在條件好的女孩子真多啊!可像我們小張這樣條件好的男的,就少了,我們還有事,要先走。
小齊搶著說:我們也正要走呢!我們也有事情的。
小張看看我們,說:我埋過單了,再見了?
小齊:拜拜!
小齊看著手錶發愣:纔一刻鐘呢!跟人說我一刻鐘相親,會不會信?
剛剛要走,卻被服務小姐拉住:你們沒有結帳呢!他們只結了自己的,AA制嘛。
出門,陽光燦爛,我和小齊對望,突然就笑了起來,笑聲拋在空氣裡,落下雨點般的陽光貼在身體上,呵呵,忍不住再問一聲:到哪裡找稱心如意的男人?
不是女孩子要求高,而是優品質的男人少!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