霾害真是無止境!北京住了五十年的宋丹丹,出國潮及各種誘惑都逼不走她,如今她說,「要想想在哪安度晚年了!」大陸「好人」陳光標見招拆招,大賣其所謂來自台灣、新疆的新鮮空氣,拜霧霾之賜,先前十天賣了八百萬罐。


空汙已成全民公敵,連忙於演藝事業的明星都加入吐槽行列。「空氣如此糟糕,引無數美女戴口罩,惜一罩掩面,白化妝了!唯露雙眼,難判風騷。」知名武打影星吳京,仿毛澤東《沁園春.雪》,在微博大秀黑色幽默,不少網友讚其「文武兼備」。


央視主播張泉靈報完天氣後,有感而發來首打油詩:「月朦朧,鳥朦朧,空氣霧霾濃。山朦朧,樹朦朧,喉嚨有點痛。花朦朧,葉朦朧,醫院排長龍。」


大陸第一小生之稱的黃曉明,在微博「獻招」,列出「生存指南」,呼籲多吃梨、喝銀耳湯;出門戴口罩;開車不宜練飄移等特技;最好呆家裡,看看電影《寂靜嶺》、《迷霧》也挺不錯。
著名演員、三月要當全國政協委員的宋丹丹,在其新浪微博上說:「在北京出生長大生活了五十年,出國潮及各種誘惑都沒能讓我離開這個可愛的城市。今天,我腦子裡一直在轉:我該去哪裡度晚年呢?」網友一面稱宋丹丹興起移民念頭,一面勸其到海南居住。


王菲「鬧心」,直在微博上呼「北京.北京」;而李冰冰則搞笑地PO文:「悟空:師父,前方煙霧繚繞,如仙境一般,怕是到了西天大雷音寺了吧?唐僧:徒兒,那是北京市區,如此仙境,難怪幸福指數最高,要不,你留下吧!悟空:師父,我要去西天。唐僧:徒兒不知,留在此處是去西天最快的方式。」


面對霾害,創意無限的網友不甘寂寞稱,這是「新北京精神」:「厚德載霧,自強不吸,霾頭苦幹,再創灰黃。」


陳光標也不閒著,卅日現身北京街頭,免費發送號稱來自台灣或新疆的清新空氣。近月拜空霾害之賜,要價五元人民幣的罐裝空氣銷售長紅,過去十天竟賣出八百萬罐,但陳光標稱,所得全數捐給貧困地區。


陳光標(右)向民眾講解每罐5元人民幣的台灣新鮮空氣,最近霧霾嚴重,10天他已賣8百萬罐。



山西太原街頭,4名裝扮成「太空人」的男子向民眾發放PM2.5口罩。根據氣象單位監測,大陸143萬平方公里、相當於7分之1國土都被霧霾侵蝕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