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位來自奈及利亞的青少女,設計出一種可以使用人的尿液發電的發電機設備。她們近期於該國舉辦的「非洲製造者展覽」中,展示了她們發明的「人尿發電機」。


新浪科技報導,這4位有才華的少女中,3人年僅14歲,分別是安迪博拉(Duro-Aina Adebola)艾比奧拉(Akindele  Abiola)以及奧盧瓦托因(Faleke Oluwatoyin),另一位是15歲的埃尼奧拉(Bello Eniola)。


根據「非洲製造者展覽」網站表示,尿液倒進電解池後被分解為氮氣、水以及氫氣,隨後氫氣透過水篩檢程式進行淨化,並被推入一個氣瓶中;在這個氣瓶中,氫氣混入硼砂,這樣做是為了去除氫氣中混雜的水汽成分,這些經過淨化的氫氣再送入發電機。1公升的尿液可供電6小時。
為了減少由氫氣引發爆炸的危險,研製小組使用單向閥門,但有人認為這種設備仍存在一定的風險。儘管這種發電設備具有創新性,但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在報導中指出,使用人類尿液作為發電原料的做法,可能並不適合大規模的推廣應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